close
 
也忘記了是什麼時候的事,應該是去年吧!
到Ninehole的新家參觀,讚嘆如此簡潔且平價的室內設計之餘,
無意間就被Ninewife「ㄠ」了一張子:「要可以配合我們家的顏色還有放在客廳可以墊腳的喔!」
我當時心想:「好友搬新家,我又常常到他們家打擾,就做一張桌子給他們作紀念吧!」
再者,這樣以後可以更加厚著臉皮常去打擾,於是就抱著這樣的心情答應了!

花了四堂課,也就是一個月的時間,我終於把桌子本體完工了,
之後又花了兩天的時間上兩層漆,大致上就算完成了,只剩下一些細部修整,
但當時正值我國防役快要期滿的同時,正忙得不可開交,
而十月份去完日本以後不久又馬上到新公司上班,
一直沒有時間再去他們家拜訪,而他們也一直沒空下來,
於是這張桌子就在我家放了整整六個月,
偶爾我跟Eve也會在上面喝個茶、吃個點心什麼的,
想到之後要把它送出去還真有點捨不得....

今年的四月底,總算我又有了兩個禮拜的空檔,
打算利用時間來個「台灣中北部鄉間隨興旅行」,
於是就把這張桌子順便帶上去,這時候慘事發生了,
沒想到經過一個冬天,桌面那塊板子居然翹起來了,
而我也沒時間再處理了,就這樣帶了上去,
還好經過我們幾天的「墊腳」再加上氣候的變化,它漸漸變平了,
不然當時的我真的是有種想哭的感覺!

 
桌子的本體部份是用松木製作的,而四根桌腳則是使用比較好的杉木做的。


桌面上了不同的顏色的漆,也用了修邊機在四邊做一些簡單的修飾。

 
把WII的搖桿放在上面感覺也很搭!

 
跟必必家的Mimi也很搭。

 
桌面可以掀開,裡面可以存放一些小東西。

 
桌面翻起來以後可以發現下面有作一些防止變形的木板,
但終究還是逃不過變形的命運!
夾層裡面可以放一些遙控器、搖桿、滑鼠還有書籍,空間還不小喔!
當初設計的想法是可以在裡面放一些零食,看電視、用電腦、打電動的時候就可以拿出來吃,
平常蓋上的時候高度則剛剛好可以墊腳。

 
活頁的部份有將側板作一些處理,盡量做到桌面蓋上時是密合的狀態。

 


桌子底部跟桌腳補強的部份,不使用釘子而使用榫接,這樣會比較耐用一點,
這張桌子還可以當椅子用,結構的部份我測試過,整個人踩上去都很穩喔!

Ninehole跟Ninewife看到桌子以後都很開心,覺得跟他們客廳很搭也很實用,
這就是我最開心的時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xpe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