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第二天晚上去逛五条的書店時,看到「京都・滋賀のうまいラーメン214」這本介紹拉麵的書,
裡面的拉麵每一碗看起來都超好吃的,而且前兩天吃的「とんとん来拉麵」還有「京都翔龍拉麵」裡面都有記載,
我就把它買下來了,打算接下來這幾天都來吃裡面推薦的拉麵店!

 
京都・滋賀のうまいラーメン214

剛好今天我們今天晚上準備要到三条的MUJI去逛逛,而赤鬼拉麵就在這附近,
再加上它的名字很屌,拉麵看起來也很勁爆,所以今晚的目標就是它囉!


這是赤鬼拉麵的菜單,我就是看到右上角那一碗「赤鬼特製拉麵」才來的,
整碗紅到不行,真是不負赤鬼的名號!
不過等我稍微理智一點以後,我發現我實在提不起勇氣去點那一碗,我怕我的胃禁不住,
於是我打了退堂鼓,改點赤鬼拉麵 - 中辛(700日圓),

 
免不了一定要來一份「溫泉玉子」,100日圓,好吃喔!

 
重頭戲來了,赤鬼拉麵,紅色辣椒粉跟特製赤鬼拉麵相比之下少了不少,
用的是豚骨湯頭,肉片切的比較大片、比較薄、肥肉較少,
可以看到湯裡面有一些肥肉屑,但是不會像とんとん来拉麵那麼「死鹹」,
豬肉的味道也不會過分濃,在加上很多大的蔥,而紅色辣椒粉也沒想像中辣(早知道就點最紅的),
微辣的口感幫湯頭加分了不少,是水準以上的拉麵。

 
這裡還有一個很有特色的東西,也就是大蔥餃子,把餃子用大蔥完全覆蓋起來,
在上面在淋上一些醬汁,大蔥的味道不會太刺激,你可以全部把它吃掉,
也可以邊配餃子邊吃,相當有特色的吃法,口感也很棒,我個人相當推薦這道菜喔!

 赤鬼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xpe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