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都對木工很感興趣,特別是在去過幾次德國跟日本以後,
這兩個國家都有很棒的木製工藝品和家具,
他們作工之細以及木頭表面的質感,實在是令我難以抗拒。

我在科隆買了一個很精緻的薰香木偶(類似木偶之心那種),
在箱根買了寄木細工做的盒子(http://www.hakonemaruyama.co.jp),
這兩樣東西都令我愛不釋手。

一直以來都想要自己作家具的想法,猶豫了很久,這次終於下定決心去報名木工的課程,
正式開始學習各種木工家具的製作技巧
夢想著有一天可以用木頭蓋自己的房子~哈,又開始癡人說夢!

我的第一個作品是一個鄉村風格的櫥櫃,可以直接擺在桌面上,也可以掛在牆上,
可能是因為心中一直浮現希臘聖托里尼島的畫面,所以最後我把它塗成不透明的純白色。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有感受到一些愛琴海的Style呢?


櫥櫃的門板,一開始就是作這兩片,木板相接的部份有作簡單的榫接。


我上課的木工教室,真希望自己以後也有一間。


我買的第一樣工具,線鋸機鋸片,線鋸機是相當重要的手工具,可以將木板切出許多形狀。


木工工作台,使用木工專用夾子將板子固定在台面上會好鋸許多。


鋸好的櫥櫃側板。


木工師父的基本功夫-刨刀。


完成度90%,準備要把門板裝上去囉!


塗裝前的櫥櫃成品。






塗裝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xpe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