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次去日本算是吃了不少家拉麵
蜂屋旭川拉麵, ふくちゃん(Fuku Chan)博多拉麵, 金龍拉麵, 神樂拉麵, 四天王拉麵, 昭和拉麵
很多人會問我:
到底日本拉麵跟台灣拉麵有什麼不一樣啊?

舉個例來說
像逢甲最好吃那家白湯王拉麵
以它的湯底算是豚骨拉麵....但是你應該知道他有數十種口味吧
牛肉拉麵就是豚骨湯加牛肉,丸丸拉麵就是豚骨湯加兩顆福州丸
味增拉麵就是豚骨湯加味增...@@
不可否認白湯王的湯頭的確是很夠水準(早期拉..不過現在退步多了)
但是這種賣法多少會讓人覺得不太專業

日本的拉麵店一般都只有賣幾種拉麵
例如
道頓堀的金龍拉麵(豚骨叉燒拉麵)就只有兩種:大碗跟小碗
中部國際機場的昭和拉麵也是如此:大碗,小碗,兒童餐,叉燒加倍等
差別只是份量而已
他們比較專注在自己的招牌麵種

兩者相較之下
台灣人口味比較多樣化...所以白湯王這種方式會比較吸引台灣人
有時候就是會有人想在吃豚骨拉麵同時可以吃到牛肉,蝦子,丸子,雞腿等
此外...日本的拉麵為了讓湯頭濃郁....口味都下的很重
所以我們會比較吃不習慣
但是我後來發現....有很多日本人是幾乎不喝湯的
彷彿湯是麵的沾料一樣
也有一大部分是只喝一半
只有少部分會全部喝完
所以大可不必擔心老闆會說:
馬路野郎!!...我精心熬製的湯頭你居然沒有喝完...是不是找死阿??

以我個人來說...日本的拉麵的確會在一開始讓我不禁要說:
怎麼會有這麼棒的湯頭啊!?
不過這種爆鹹湯頭...喝多了...實在讓人不敢領教
但...日子一長就會讓我懷念起來:
真想再到日本去吃拉麵...就是這種莫名其妙的感覺
或許..人多少都有一點自虐的傾向吧
相信酷愛麻辣鍋的饕客...一定特別能體會這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xpe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