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金屬中心後最大的收穫就是結識了一群喜歡登山的同事
也彌補了大學時期的小小缺憾....
到目前為止完成了兩座百岳:玉山以及塔關山
希望在退伍前可以達到10座
------------------------------------------------------
5月20號我們從金屬中心出發到塔塔加鞍部(2600M)紮營
第一次紮營的我帶了一顆六人蒙古包
心想:「三個人睡一顆六人帳,爽!」
結果打開一看差點沒暈倒...這那是蒙古包啊!
結果我帶的是一個8人用的大型帳棚....@@
跟同事摸黑搞了15鐘後終於放棄ㄌ....
只好跟其他同事擠...
那天晚上回想起來真是一場惡夢...

第二天一早出發後花了七個小時走到排雲山莊(3402M)
沿途看到山青幫其他遊客背他們的裝備(100元/Kg)
心裡想著:我們到底在幹麻阿,竟然背了20kg的裝備上山
到了吃晚餐時間...就更幹了...
山青居然幫那對旅行團搞了一頓豐盛的大餐...
Shit!....你們最好是再來一場Party啊!!
算了...還是早點睡吧....
為了趕上玉山的日出...我們得在隔天凌晨2:00出發
排雲山莊的夜晚又是另外一次的惡夢....

第三天一早...有兩個人發生高山症的症狀...不能攻頂了
以我這兩天的睡眠狀況...說真的...我一度想裝死不要攻頂
但是為了美景以及那張玉山勇士證....只好硬著頭皮上了

大約在4:40左右我們到達三角點(3952M)
拿出大夥背上山的全套咖啡用具還有鍋子
在玉山主峰頂煮泡麵跟咖啡
這一下...終於把那一對旅行團比了下去
我倒了一杯同事煮的黑咖啡,咬了幾口白吐司,立於群山之上,看著眼前不可思議的美景......

「早安!玉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xpe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