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78.jpg
自從國小五年級搬到高雄以後,
每年的春節,我們全家總是必須繞過半個台灣回到宜蘭過年,
自從進入職場以來,這對我來說就是一件苦差事,
因為春節假期說長也不長,返鄉的路途總是人擠人、車擠車,
整個南方澳小鎮總是被擠得水洩不通,
說好聽點是有過年的氣氛,但我相信這樣的人潮肯定讓你不會想出門,
更別說要順便到知名風景區去走走,看到人山人海,什麼興致都沒了,
所以過年大家都在家裡看電視跟打牌.....
一過完年帶著疲憊的身軀回到高雄,常常是隔天就要上班,
所以我已經連續兩年努力找一些啦哩啦渣理由不回鄉過年了,
不過今年的過年跟往年不太一樣,
大環境的蕭條讓我有非常足夠的時間可以回鄉過年(整整兩個禮拜又多三天的假期),
還多出很多時間可以在宜蘭旅遊,這是我長久以來一直都很期盼的事情,
真不知道是不是該感謝公司讓我放無薪假?讓小時候那種過年的感覺又回來了

 

DSC_0036.jpg
除夕當天早上很早就從高雄出發,取道3號國道,
沿途都十分順暢,心情也整個暢快起來,
途經剛整修好的清水休息站,室內設計得很寬敞,
吃得東西選擇也很多,果然不負國道「人氣最旺休息站」的稱號。

 

DSC_0044.jpg

DSC_0051.jpg

DSC_0062.jpg
因為太早起床,所以沿途不斷的在找休息站休息,
反正時間也不趕,就悠哉悠哉的開回宜蘭就對了!
經過石碇休息站後不用半個小時就到宜蘭了!
雪隧通車真的造福了許多到外地工作的宜蘭人,
認真開的話從高雄到宜蘭只要5個小時,比以前整整縮短近2個小時。

 

DSC_0084.jpg
正好趕上吃年夜飯的時間,開動囉!
吃完飯、守完夜,好好的睡一覺,
接下來的這個禮拜一定要好好的到宜蘭各地去走一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xpe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