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片是在2007年4月份上映的,當時在高雄只有華納威秀有上映,
而且只有幾個場次,雖然自從看完革命前得摩托車日記後我就迷上男主角「蓋爾‧嘉西亞‧貝納」,
但我還是錯過了這部片,在心中一直留下一個小小的遺憾,而我也懶得到網路上抓電影。

四月底的時候到Ninehole家時,在他的硬碟發現了一部名為「夢遊狂想曲」的片子,
喚起了我對這部片的記憶.....

到Ninehole家晚上的時間都很愉快,我們都很喜歡看電影,
而他跟Ninewife對於電影的口味跟我們都很接近,
所以只要他們覺得好看的片子,我跟Eve都會很喜歡。
Ninewife強力跟我推薦這一部片,還特別跟我說Ninehole很欠扁,居然看到睡著!
這更增加了我對這部片的興趣,Ninewife大致跟我說了一下劇情,並告訴我結局並不是很快樂!
於是回到高雄以後我就是抱著淡淡的悲傷的心情看這部片........

主角史提芬是一個分不清楚夢境與現實的青年,但他心中總有許多天馬行空的想法,
在偶然的機會下他認識了史蒂芬妮,並且一見鍾情.....

 

史蒂芬妮是一個很有才華的女孩子,很喜歡動手作東西(類似生活雜貨一類的)
但總是給人一種對感情失去信心的感覺,因而給人一種若即若離的感覺,
愛上史蒂芬妮後史提芬仍然持續著分不夢境與現實的生活,而常常讓人為他捏一把冷汗,
甚至一度讓史蒂芬妮誤會他是一個變態而感到噁心,



 

在經過許多事件後,兩個人漸漸可以信任對方,而史蒂芬妮也漸漸願意對史提芬放下感情,
但在一次的慶功舞會中,平常總是讓人感覺對男孩子不是很信任的史蒂芬妮竟與一個陌生男子激情熱舞,
史提芬無法接受這樣的畫面,兩個人的關係開始生變.....
看到這邊我想到Ninewife告訴我的:並不是快樂的結局,我心中覺得相當悲傷,
我覺得史提芬這樣的男孩子大概這一輩子只有一次機會,而史蒂芬妮也是他命中注定的The one,
如果他無法與史蒂芬妮在一起的話,這輩子除了他的母親以外將不會有的二個女孩子有辦法瞭解他,

在電影中最後的一次對話中史蒂芬妮問史提芬為何要選擇捉弄她?
而史提芬躲在棉被中用心碎的聲音回答「因為其他人都很無聊,而且妳很特別...而且妳不像我一樣,史蒂芬妮」。
這時候我的心幾乎是碎了,覺得史提芬真是可憐到極點,
但沒想到一切再最後都逆轉了,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居然是一個十分甜蜜的結局~!

哇勒!Ninewife!把我的眼淚還來!!我看看到睡著的不是只有Ninehole吧!!!

總之這部片非常棒(IMDB:7.5),
導演曾經執導過「王牌冤家」(看過的人都知道這部片是超級經典 / IMDB:8.5)
是一個超級鬼才,他用了很多非常特別的手法來詮釋主角的夢境,非常有創意,
整部片充滿著「手作」的感覺,給人一種十分溫馨的感覺,
如果有興趣的話,你可以去看一下日文版的官方網站,
你就會知道我想表達些什麼。

「戀愛夢遊中 日文版官方網站」

在戲中史提芬想了很多有趣的小遊戲跟狂想來取悅史蒂芬妮,
而這些有趣的小遊戲都是真的可以實現的,如果你有喜歡的女孩子,用這樣跟她表白,真的是會甜蜜到不行!



下面這三篇文章相當不錯,你可以先看看這些文章再決定你是不是該花錢去租這部片:

七零年代的美學與怪誕的創意 也將成為你愛上他的原因

豬頭皮:【戀愛夢遊中】「100分鐘」就塞給你「一百個超級創意」!!

《戀愛夢遊中》超乎想像的愛情小品


官方部落格有相當完整的介紹與討論,如果想要瞭解的話可以去看一下:

「戀愛夢遊中 官方部落格」 

預告片:


另外,這部片的女主角「夏綠蒂.甘絲柏 / Charlotte Gainsbourg 」也是一時之選,
她不是那種讓你一看就驚豔的女孩子,但是她散發出來的氣質的確讓人難以抗拒,
下面是豬頭皮對她的描述,我覺得還滿貼切的:
--------------------------------------------------------------------------
女主角夏綠蒂.甘絲堡真是,令人魂牽夢縈...
蒼白無助的臉,瘦骨如材的衣架子
身為.....法國情聖音樂大師「甘斯寶」跟性感女神「珍.柏金(柏金包即以她為名)」的愛情結晶.....
雖然臉皮已經有點鬆弛,(三十幾了?保養一下還可以演青春少女?),
 那種「擺著就殺死人」的氣質實在無法抗拒?
不得不想起已經解散的-壞女兒。
瘦骨如材的身子背著重得要命的bass,好像整容失敗的老K臉似笑非笑,
蒼白無助又惹人憐的漂亮夠不夠形容?

附記:
剛看完charlotte gainsbourg
跑到誠品
買了一些LP
突然店長武彰衝出來:『這張cd你一定要買』-
Monsieur Gainsbourg: Revisited by Various Artists (2006)
原來是向【Serge Gainsbourg】致敬的又一張專輯
好啦
看在charlotte gainsbourg & 壞女兒要死不活的bass的份上
買了啦
charlotte gainsbourg 阿
來我家坐坐吧
你幾點下班
我去接你
我有買你最喜歡的BrokenSocialS、STARS、DAMIEN RICE、IRON & WINE的LP
我付你一個小時2000.-比李遠哲還高的鐘點費
你幫我解說一下
這些音樂的特點?
指點一下台灣音樂的未來!
--------------------------------------------------------------------------

P.S.:目前網站播放的音樂「If You Rescue Me」就是這部電影的主題曲,
非常甜蜜溫馨,歌詞還有編曲的意境都跟這部戲超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xpe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