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龜岡的小火車之旅以後,我們回到嵐山街上,
從火車站往渡月橋的路上有很多很有味道的店,
每一間都值得你細細品味~

 
嵐山湯豆腐店。

 

 
特別介紹一下這間很有味道的咖啡店 - 「SAGANO YU」,漢字叫做「嵯峨野 湯」,
她建立於大正12年(1923年),從1923年開始到2004年為止,一直是澡堂,
2004年之後被改造為現在的Cafe店,店內雖然有重新設計過,但大致上都有保留當時澡堂的風貌,
二樓有一個可以租借來舉辦展覽的小場地,是一家充滿文藝氣質的咖啡店!
SANADA - 外人眼中的京都」對這家咖啡店有很詳細的介紹,可以去看看!

 
嵯峨野 湯隔壁數十年如一日的理髮廳,有一種舊中帶新的懷舊味道,
這也是京都給人最深刻的印象 - 新舊交陳,是我最喜歡的一種感覺。

 
京料理店 - 「花月圓 福家」,也是大正時期的建築物,
京都的京料理店大多都是呈現這樣的風格,非常的低調,
有些料理店不仔細看,很容易就會忽略她的存在。

 
賣和紙還有紀念品的雜貨店。

 
Eeie買了書籤三枚。

 
再次經過牛肉可樂餅店,已經開始排隊了,這家是來嵐山必推的美食啊!

 
我很喜歡的一家雜貨店 - 「Platz」,她本來是一家專賣「お座布団」的店,
現在也有賣一些介於和洋之間的生活雜貨,
價格合理,對雜貨有興趣人務必到此一逛。

*お座布団就是椅子上面的座墊、店背、抱枕一類的東西。


 
Platz對面的麵包店。

 
日本酒專賣店。

 
很可愛的招牌。

 
下完一場不大不小的雨後,遠方的天空出現彩虹,真是幸運啊!

 

 
渡月橋就快到了!

 
在渡月橋附近的商場,京福電鐵嵐山站前面看到這間奶油卷蛋糕的店 - 「ARINCO KYO ROLL」
光看到右邊的廣告我們就受不了了,看起來超好吃的!

 
各種口味的「Kyo Roll」,一卷800日圓。

 
給人十足清新感的店舖與制服設計,讓人有一種品質很好的感覺,
這就是日本人執著的地方。

 
呼呼,買到了!!

 
就是這個,一份250日圓,讓你可以現場嚐鮮,白色的蛋糕皮搭配超厚實的奶油,
根據不同的口味,再加上一些簡單顏色的點綴,
簡單中有質感的食物呈現方式,口水都快要低下來了,
趕快來享用吧!

 


 
 
くろちく」,京都最具代表性的和雜貨店,
販賣各式各樣的和娃娃、手帕、和紙、包包、布品、化妝品、衣服、ちりめん細工等等,
其中我認為最值得一買的手信的是他們的手帕,這也是くろちく最自慢的商品,
くろちく會一直不斷開發新的和柄,手帕用料跟車工水準都很高,
我跟Evie忍不住就買了五條。

くろちく還有兩個很特別的營業項目:舉辦和式婚禮京町家再生
由此可見經營者對京都文化的推廣與保存有著相當的執著

*和柄就是和風的圖案

 
扇子專賣店,還有扇子手繪的體驗,日本人最喜歡搞這個,
各式各樣的「職人」體驗都有,台灣商店現在也在走這樣的行銷路線。

 
穿著日本浴衣(ゆかた) 的店員,她很親切的讓我們幫她拍照。

 
中村屋在渡月橋附近的可樂餅分店,剛剛如果意猶未盡,到這裡還能再買來吃,
我就是這樣....@@,反正一個才80日圓,真的是很實在又「激安」的牛肉可餅。

 
音樂盒專賣店,這裡也有音樂盒的製作體驗喔!

 
慢步到渡月橋前面時已近6點,一般店家已經開始準備要打烊了。

 
渡月橋到了,一般來說,我比較不偏好拍所謂的到此一遊相(因為人實在是不怎麼俊俏....),
不過到重要景點還是要拍一下,畢竟有相片才有真相啊!。

 

 
站在渡月橋上面眺望保津川,晚風徐徐吹來,遠方的船影片片,點綴著燈火通明的茶屋,
人生再悠閒也不過如此啊!

走著走著肚子也餓了,該去找吃的了,今晚要來吃一頓特別的!
但偏偏就是找不到,一路上不是一般「そば」不然就是「うどん」,再不然就是「どんぶり」,
就算想勉強選一家,光看櫥窗裡面擺的「見本」,整個食慾就去了大半,
但又不敢隨便去嘗試所謂的京料理,好不容易在京福電鐵嵐山站二樓找到這家和洋混和的餐廳。
 
這就是我的晚餐,帶點洋食風味的蓋飯,上面有我喜歡的香菇。


Evie點的是義大利麵,看起來很配料很單純,但味道也是很不賴。

 
小強點的是咖哩飯,米飯旁邊也有我喜歡的小香菇,
裡面有碎肉,咖哩的味道調的相當不錯,比起一般的算是比較辣一點的,
正好是我喜歡的類型!剛剛應該點這個的.......真想再點一盤來吃。

 
這張的重點不是Evie跟小強,後面一整群都是很正的OL,我一直想借位拍照,
可惜燈光跟位置都不好,一直沒辦法拍出滿意的相片........

 
秉持著曾經是廚師的信念,很專心的在用餐的小強。
說說你對這盤咖哩的感想吧!

 
吃完飯以後我們來到車站的樓下,這個車站都是以竹子為主題,天花板、柱子、牆面都是竹子,
很有特色,主要是呼應嵐山天龍寺後方那一大片知名的竹林。

 

 

 
吃完飯以後我們又散步到保津川河畔,坐在河邊欣賞渡月橋的夜景,
這裡四季都有全然不同的風景,正對面的那片小山上,
春天櫻花盛開、夏日綠葉繁盛、秋天滿山楓紅、冬日白雪暟暟,
就算沒機會在這裡長住,也希望能收集這裡的四季,讓它成為我記憶中的珍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xpe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