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去京都之前的一次與G-spin團練中,
小粉邀請我參加由他朋友舉辦的第五次Mini concert,
地點在東區巷子裡的一家咖啡店,
這次的主題是:有故事的歌
當時我心中的盤算是從京都回來以後要跟小強去環島,
就把行程安排到剛好經過台北參加Mini concert,
嗯~~真是完美的計畫!
而聽說這次JJ也有受邀參加,
或許可以找些歌來作作二重唱
所以我沒有思考太多就爽快的答應了!

從京都玩十天回來以後,雖然已經獲得了充分的放鬆,
但心中還是有些失落,十天實在是不夠啊!
下次不知道何時才能再到京都一趟了....
眼看著休息的時間只剩下兩個禮拜了,
我得花一些時間整理一下思緒,
於是我取消了環島的計畫,
如此一來去台北參加Mini concert就變成得專程跑一趟了!
心中其實是有些煩躁的,
更何況我都還不知道去哪找有故事的歌呢?暈倒....
依循我一貫隨性的作風好了,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

在出發前跟JJ敲定了一首歌,
凡人的「歌手與舞女」(真是巧,凡人也是一胖一瘦,不過現在的JJ算瘦嗎?),
這首歌對於許久沒有作二重唱的我來說還真是有點困難,
出發到新竹的前一天晚上,
寫譜跟練習讓我搞到「凌晨三點半」(ㄝ..這不是阿光的創作曲嗎,大家都對這個時間有著特別的偏好),
在高鐵上,我決定要作志立學長寫的創作曲 - 「V的誘惑」,
這首歌在我們的大學時期的確有相當的意義,
再加上之前敲定的兩首歌:勇志寫的「記得那一年夏天」以及陶喆的「Katrina」,
呼~~終於勉強湊出三首歌了,
不過另外一個難題來了,
不是唱歌就好了,聽說還要講故事ㄝ....天啊!

啊...反正橋頭會直就對了!

到了新竹以後,JJ到高鐵站接我,
我們到「夢想飛車」位於工研院地下室的專屬練團室練習,
把V的誘惑還有歌手與舞女搞定以後,
JJ告訴我他還想作一首歌 - 「阿伯搖滾」,要我跟他搭搭看,
他彈了一次和弦給我看,還好、是我喜歡的樂風,
這樣我比較容易可以記住和弦,
老實說,最近不知道是年紀大了還是疏於練習的關係,
每次上場表演和弦總是忘到離譜...

「阿伯搖滾」是JJ寫的歌裡面我相當喜歡的一首,
這首歌我們有共同的回憶 -
Mr. children的Kurumi的MTV
寫的也是一個阿伯年輕時候也組過樂團的故事,
一開場沒多久就是一個阿伯看著一把放在櫥窗裡面的Martin木吉他,
它讓剛進到金屬中心服役的我哭了不下十次,那時候我特別有感覺,
總之我很喜歡JJ的阿伯搖滾,所以練起來特別起勁,
雖然時間不多,我們沒辦法像以前那樣練到非常純熟才上場表演,
但是從我服役以來,很久沒有這種彈得很爽的感覺了!

隔天,我們提早到表演場地準備,
咖啡店一直重複播放著一首歌,
編曲以吉他為主,很單純,打板加上一點Jazz的味道,是我很喜歡的風格,
雖然不知道是誰唱的,但是這首歌很有感覺,也很舒服~

表演大約七點半開始,
沒想到人還滿多的,
一開始小粉先負責開場,曾經也是民歌手的他,
台風相當穩健,故事也很精彩,
我心裡想:等一下換我上台的時候就死定了...
以前跟勇志唱民歌的時候都是說沒幾句話就開唱了說..

接下來換阿嘟上場,這次他要自己唱自己的創作曲「暫停」還有「飛翔之光」
阿嘟是小我一屆的吉他社學弟,我曾經是他的家族長,
他、JJ跟勇志是我最常合作的對象,
記得有一次他告訴我他列了一張清單,裡面詳細記載了何年何月何時何地跟誰一起表演,
從這張歷史紀錄當中,他發現最常跟他搭配的人是我ㄝ,真是讓我與有榮焉啊!哈哈!
當時我已經有點健忘症的傾向,很多事都忘記了,
虧我以前還一直很自豪自己保存了很多吉他社的回憶跟資料,
不過我記得我們曾經以他寫「就在那一夜」一起拿過民歌大賽創作組的第一名,
而阿嘟一直都是一個很有趣的學弟!

阿嘟的SET結束以後就換我了,
我唱了三首歌,胡言亂語一堆,
第一首 Katrina,光桓彈吉他我唱,
光桓是一個很稱職的吉他手,稱職到陳綺貞來逢甲民歌大賽的時候還幫他彈太聰明,
他合音也很好聽,跟他一起表演實在是一件樂事!

第二首 記得那一年夏天,四個人唱,
吉他的部份,光環彈低把位,小強彈高把位,
這首歌很多人都有屬於他自己的一段故事,
跟V的誘惑一樣,在吉他社裡面被傳唱,
很多人都名奇妙就會彈也會唱了,
光桓告訴我這首歌當初是我教他彈的,這是屬於他的一段故事...
他當時剛加入吉他社,很高興有人願意教他彈這首歌,
於是他開始奮發向上,認真彈吉他,
後來變成相當稱職的吉他手,稱職到陳綺貞來逢甲民歌大賽的時候還幫他彈太聰明,
早知道當初就不教他彈,這樣他搞不好會覺得吉他社真是個爛地方,
那我就有多一點機會幫綺貞彈太聰明,嗚嗚~


記得那一年夏天

第三首 V的誘惑,我跟JJ一起作,
這首歌可以算是逢甲吉他社的社歌了,
非常朗朗上口,經典名句是:哇馬係己咧~逢甲有為青年!!
通常大家唱到這句的時候都特別High!


V的誘惑

我的SET結束以後是LG樂團的SET
這個樂團我認識兩個人,
其中一個是雅芳,她是小我四屆的吉他社學妹,
相當多才多藝,吉他的程度在逢甲的學妹中算是數一數二的了,
另外一位是主唱Connie,之所以會認識她是因為有一次阿嘟要我聽一個人的錄音,
唱的是蔡健雅的「夜盲症」,他要我聽聽看這個人唱的好不好,
因為他覺得這個人唱的非常棒,可能是他聽過的人裡面最棒的!
一聽,果然唱的非常好,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而且她還自彈自唱,
不過我告訴阿嘟,現在歌唱的好的人很多,我得現場聽才能告訴他我的結論,
所以這次上來參加Mini concert還有一件事情讓我非常期待的,
就是要現場聽Connie唱歌,
她第一首歌唱他的創作曲-「心動的感覺」
啊,原來剛剛放的那首歌是她的創作曲啊!

接下來的我全神貫注地聽她唱歌,非常享受,
截至目前為止,除了那些我認為的頂尖歌手以外,我沒聽過現場可以唱這麼好的,
我聽過很多人都有很好的音色也很會唱歌,
但是有幾個點一般人很難突破:音準、拍子、收尾音
至少就我而言,Connie在這幾個點上都沒什麼可以挑剔的,
她吉他彈的相當好,讓我十分汗顏,
我看過陳綺貞跟蔡健雅彈吉他,看他們刷Chord真的是很爽,
就我而言,我覺得女孩子彈吉他比彈鋼琴好看多了!
我在Connie身上看到她們的影子,當然她有自己的風格,
看來這一趟真的沒有白跑!

心動的感覺之後她後續又唱了三首創作曲,
我記得一首是「Mr. Wrong」、另外一首是「晚安吻」
還有一首我忘了,醫生說我健忘症有加重的傾向..@@
聽說她12月5號要發行EP,裡面就是這四首歌,一張一百多塊而已,
我到時候一定會去買個幾張,一張自己聽,其他送人,
這樣的創作歌手是很直得大家鼓勵跟支持的,

我一直以來都是正版唱片的支持者,
只要是我喜歡的歌手、好的唱片,我就會去買正版的,
但是對這樣的我來說目前台灣的音樂市場可以聽的音樂越來越少了,也可能是我們已經落伍了!
我雖然很高興可以有這樣的音樂聽,但是同時也很擔心我可以聽多久,
Connie加油吧!!我想一直有這樣的音樂聽啊!
大家一起來支持這個努力又有才華的創作者吧!
Connie's 玩"樂"


LG樂團:最右邊是雅芳、中間是Connie、左邊是吉他手可瀚

最後一個SET是JJ,
他這次準備了三首歌,
第一首 歌手與舞女,第二首阿伯搖滾,第三首阿美與志明(完結篇-阿美姨與志明叔)
對完結篇的內容有興趣的人再自己問JJ吧,我寫累了....
跟JJ已有多次的合作經驗,每次都非常愉快,
這次同樣讓我期待,他的聲音跟我很和,不論是我和他或是他和我都OK,
整個過程只有一個「爽」字啊!
JJ....我一定會趕快寫出我自己的歌的!
期待下一次的搭歌啊!
歐拉歐拉歐拉!!!!(熱血沸騰+沒有什麼頭髮可以豎起來的超級賽亞人)!

總之,在下一個工作開始前,
這次的Mini concert因為可以見到大家(謝謝淑媛跟信興還專程跑來看),讓我非常高興,
也讓我留下了一個特別的回憶!

謝謝大家了!



跟Connie的合照,這張相片以後可值錢了!


跟小粉還有小強的合照,小粉是一個很有趣而且隨和的人喔!


跟「十分稱職」的吉他手 - 光環的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xpe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