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斷背山」

李安打趣的說:「這句老詞兒已用了三次,下次不能再用了。」(1)
有豬頭的記者問道是否這位大導演在反映自身曾有過的經驗
(記者的天職就是得問煽情的問題,語不八卦死不休)
也有一些人以為他在暗示每個人心中都多少有過同志的情愫
但這些推測都僅止於斷背山這部經典影片非常片面的東西

雖然我是一個看到兩個男人接吻就會坐立難安的人,在看錄影帶實遇到這種東西肯定是快轉帶過
更何況是兩個男人共赴巫山雲雨....那一定是把晚餐直接吐出來
但是斷背山我卻是徹徹底底的從頭到尾看完了
只有那麼一點點點感到不舒服
但隨之而來的是無限的感動...體會到無比深刻的情感

兩個男主角都是我滿喜歡的演員
加上之前就在電影院看過深入人心的預告以及動人的空心吉他聲
這部片更是非看不可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這裡

相信看完影片..你一定會跟我有同樣想法:「配樂真是太棒了。」
到網路上一查才發現...原來這部片與「摩托車日記」的配樂竟出自同人之手

阿根廷音樂家Gustavo Santaolalla

他利用空心吉他、電子吉他、風琴、弦樂之間簡單而和諧的音符
一方面勾勒出一幅寫意的西部風情畫,一方面也浮現了一段難以言喻的忘年情懷
原聲帶絕對值得收藏

這部片絕對是近期內最值得一看的電影
如果你的女友強烈要求你帶他去看而你仍因為同志題材而對這部影片卻步時
可以參照「異性戀看斷背山五大要訣」:

1.催眠自己這只是一部愛情片。

2.男男相愛時請閉上眼睛。

3.等蜜雪兒威廉斯和安海瑟威出現時再睜開眼睛。

4.不斷告訴自己電影裡女主角有露點(這是說服我的一大利多)。

5.如果真的還是很害怕,乾脆欺騙女友你已經看過這部電影了。


------------------------------------------------------------------------------
P.S.
1.李安曾說過: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玉嬌龍、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綠巨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xpe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